Rui Reshahar

【BBS/中世紀AU】序章:百年前的他

*中世纪AU(详细点此)  

 *本篇含些许H2OVanoss  

 时间轴:百年前 

 

*
也许你们曾经听说过中世纪时期那些骇人恐怖故事,有关于吸血鬼是如何残害无辜生命、以及教会荒诞苦榨人民。
不过你放心,现在我要说的是一个好故事。至于会不会是一个好结局呢……?我也不知道呢!

毕竟故事正在进行着。

 

*  

 他连夜经过了好几个城镇才来到目的地,W氏公爵的领地。这是邻近几个领地中较为和平的一个区域了,其他爵士的暴虐行为男人看过不少,但是此次他前来这里的目的无他,纯粹只是来拜访朋友罢了。  

 他在郊区在捡了些乾柴来燃起营火,疲惫使他情愿扎营在外,也不愿去镇上寻找一间舒适的旅店。「呼…不知道Lui现在过得如何?」他望着营火独自碎念着,男人的名字是Vanoss,是一名以赏金猎人为业的青年,时不时出现在国内各个区域来捕捉一些赏金较高的亡命之徒,由于每次任务都会成功,再加上男人善于在夜里擒拿目标,使得他被冠上「Night Owl」的称呼。 

Vanoss从包袱中拿出一个以麻布包裹好的袋子,袋子底下还渗着血水,解开系在上头的麻绳后,他取出了几块新鲜的野猪肉块并串在尖锐的树枝上。  

 熊熊燃烧的营火烘烤着那些生猪肉,男人坐在一块较宽厚的木头上静待着晚餐。  

 他故作十分自然的拿取随身包里的小刀,拿起一大块的熟肉切割着的同时,顺势转过身将小刀扔往左后方的树干之间。咻──通!的一声,利刃将较细的树枝切断了,顿时有着一团黑色的物体伴随几片树叶掉落下来。Vanoss得意的一笑,但依然防备着,拿起他的十字弓往后方的草丛间走去。 

「你是谁?」他将上好箭的弓对准倒在地上的人影,月光照在那个人的身上,对方穿着奇怪而华丽的服装,嘴里碎念喊着痛,然后湛蓝的双眸有些紧张的望着Vanoss。  

 他没有站起来,被吓着地后退几步大喊:「你你你想干甚么?我又不是野猪别杀我啊!」夸张的话语以及瞪大眼眸让Vanoss感到有些好笑,猎人的直觉告诉他对方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像坏人,反倒像是一个没受过高等教育的贵族,毕竟他在那人身上看不到半点优雅的气质。  

 收起了十字弓,他伸手将对方给拉起来,那人这才放心地傻笑着。真是奇怪的家伙。Vanoss想,而他也注意到了对方上排异常尖锐的犬齿。「吸血鬼?」他擅自下定义着。 

「吓?!我没告诉你你为甚么会知道?你这家伙会通灵吗?」对方惊讶地张大双口,以一种不知道是惊恐还是崇拜的神情望着他。  

 「我是Vanoss。」猎人再次向对方伸手示意着友好「对对,我会通灵、随便啦。」  

 吸血鬼很显然相信了猎人的这番谎言,他很激动地向着对方呼喊着你是不是魔法师、你可以教我魔法吗之类的话。接着,他突然想起甚么似的握住了Vanoss伸出的手:「我的名字是Jonathan!最喜欢的食物是鸡肉跟蜜酒!」扬着嘴角,那个吸血鬼露出丝毫没有防备的灿烂笑容。  

Jonathan只是半夜闲来着没事干,只好在林子里到处去寻找野生动物来陪他玩玩,一个人在宅子里没有太多有趣的事,自他活了这么多年以来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朋友,并不常碰面的那种。哪能料到,他这么一晃便被烤猪肉的味道吸引,本来想远远地看着对方是不是会中途离开,他就能借此拿个一串来品尝,结果一把银色的利刃朝自己身边削过,害他从树上摔落。  

 一个人类,而且是个并不会看见自己就吓得逃跑的猎人。Jonathan暗自窃喜,他相当喜欢这个初次结识的人类。 

 

*  

 「所以你告诉他你住在这里、还让他知道你的身份?!你他妈是个疯子,Delirious!」红色的身影对Jonathan破口大骂着,那是他少数的朋友「Cartoonz」,他们少说也认识了将近170年以上,而现在对方正过度保护的碎念着自己如此地没有防备之类巴拉巴拉的事情。他也只不过是邀请Vanoss到家里作客,有那么夸张吗?  

Jonathhan咕哝着:「他看起来人很好。」  

Cartoonz两指指尖轻按皱起眉头,他试图想在说些甚么,又叹了口气:「算了,如果那家伙敢怎么样也会被我杀掉。」他笑着揉乱Jonathan的发丝,恶魔的尾巴在身后甩了一下。或许也是因为Jonathan的单纯,才让Cartoonz一直照顾着这个大龄儿童。  

 红色的恶魔搓着下巴那把胡子,他看似放空的望着远处,默默思索着也许该去给那个人类下马威才是。  

TBC. 

评论
热度(17)

Rui Reshahar

不常出現,就是來吃糧的。

© Rui Reshah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