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 Reshahar

【R6S】日常002

*GIGN、Spetsnaz日常

*有Rook/Doc、Kapkan/Glaz的嫌疑。

 

其一《Doc的下午茶》

*

那是偶然發現的事,儘管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小細節,但Rook注意到了。

雖然平常沒有任務及訓練的時候大家也只是在宿舍中各自做著事,但他發現Doc總會在下午的某個時段從房間內消失,以往他都在那兒讀些Rook不懂的醫學書,但最近他總是不知道跑那兒去了,這讓他十分困惑不解,可他也不願就這麼直接去詢問本人,問了Montagne及Twitch也不曉得,他一個人苦惱猜測許久,決定再去找Twitch一次,請她用無人機幫幫忙。

「嗯!這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我就幫你一把吧!」女孩露出爽朗的笑容,拿出她寶貝的RSD。

第二天中午前Rook仍然有看見Doc的行蹤,直到對方闔上一本厚重的心理學書籍後,起身離開了房間。「就是現在!」Rook透過無線電告知了另一端Twitch,小機器無聲的移動著,並跟Doc保持不超過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既不會讓對方發現,也可以看清行蹤。

他離開了宿舍後往西方走去,並在SAS的宿舍前停下並敲敲門。「啊、Doc!歡迎歡迎──」開門的是Smoke,他雀躍的在門前迎接著對方,隨後兩人便一起進屋去了。看到這個部分,Rook不知為何緊張的抿唇。

Twitch操控著無人機從廚房的通風口鑽入,尋找了一陣子後在飯廳旁的小圓桌發現了SAS與Doc五人,她試著讓無人機跳上與桌面平高的木頭櫃子上,以便看得更清楚。「How cute!他們居然在喝下午茶!」她在看著螢幕大喊,然後一臉喜悅的樣子望向Rook。至少,只是去喝個茶就讓他放心許多了。

*

「Doc,你跑去和Smoke他們喝茶了對吧!」等到Doc一回來,Rook在他身旁打轉著並詢問。被對方繞著圈子轉有些頭暈,他伸手按住Rook的肩膀讓對方停下來,並發現對方以海藍色的雙眸眨呀眨的等待回應。「是沒錯... ...但是你怎麼會知道?」仔細想想,自己從未提起過這件事情,Rook又怎麼會知道?

只見對方有些尷尬的搔首,視線瞥向一旁後支支吾吾的答:「因為不知道你跑去哪裡,就... ...就讓Twitch用無人機跟蹤你了。」老天,該說他太單純嗎?Doc無奈。

「不然這樣吧,明天開始我們可以一起喝下午茶?」邀約道,Doc接著又說了一些關於茶葉對身體的益處,Rook眼神顯得十分崇拜,連忙點頭答應,果然很單純啊。

而當天晚上在被窩裡的時候Rook相當興奮,他很期待著明天可以一同和Doc喝茶,儘管比起訓練這顯得無趣許多,但是Doc都這麼邀請自己了,哪還有不去的道理呀!

隔日早晨的訓練Rook顯得十分出色,相較於平常無論肺活量、耐力,甚至是打靶的準確度數值都來的比平常好上許多。「遇上甚麼好事了嗎?」Montagne問,但Rook也只是笑著搖頭。

下午的時刻Doc在宿舍裡泡好一壺花茶,拿出放在櫥櫃許久的兩個茶杯擺放於桌上,方糖罐、花蜜也置於一側。說實在並不是甚麼很特別的事情,就只是兩個人在桌前一塊兒喝茶聊天而已。

但在此Rook又注意起那些沒人會在意的細節了,例如Doc翹起的小指,雖然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可他眼神總不自覺瞥向那,注意到這般視線的Doc也只是淺笑。

*

見著那個人有些扭捏不前的身影,英國紳士Thatcher決定主動去詢問那個不斷注視自己的Rook。「有甚麼問題嗎?」他問。

「其實也沒什麼,呃... 那個、就是關於喝茶翹小指... ...」勉強吞吞吐吐的說出完整的句子後,Thatcher笑了並低聲回答Rook的問題。

 那個,是性/暗示的意思喔。

 

其二.《獵人與藝術家》

*

Kapkan 是個很順從本能的人,加上他擅於狩獵的天性,讓他成為個很可以觀察別人臉色的人,藉此他也才能夠順利攀升自己的地位。

作為獵人,他相當懂得去悄然接近獵物,在獵物最沒有防備的狀況下獵捕他,活捉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但偶爾也會有需要殺死獵物的時刻。

而他現在的獵物,卻是個時時刻刻充滿防備的冷血動物,害怕被捕捉到而完美隱藏自身的保護色,甚至是看著Kapkan 時防備而冷淡的神情。喔,他還真想直接上去一把抓起那惹人憐愛的小動物。 可是一個有豐富經驗的獵人是不會這麼衝動的,對吧?

有時候他會覺得Glaz也像是個獵人,特別是對方的準星對上目標時,銳利的眼神讓總是特別歡鬧的Tachanka也會努力閉上嘴巴。不過久而久之,這倒像是食物鏈一樣,蜥蜴捕食小蟲,而獵人則是在後靜靜等待蜥蜴吃飽放鬆的那刻。 

一個溫文儒雅的藝術家又怎麼能跟帶著野性的狩獵者扯上邊,Kapkan 撇嘴思考。

评论(4)
热度(21)

Rui Reshahar

不常出現,就是來吃糧的。

© Rui Reshah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