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 Reshahar

【WD2】水族館

*Wrench x Josh

*OOC,第一次寫我抓不太到個性QQ


*

再平凡不過的一天,ctOS 2.0事件結束的DedSec恢復到往常般清閒,大家依然在舊金山的街頭裡解決各式各樣的事件、替無辜人民保護隱私免於那些大企業危害。


話雖如此,實際上時間到沒有先前那樣的忙碌與緊湊,Josh卻仍然成天窩在他的電腦前,兩個螢幕中映入眼中的是一條條雜亂的原始碼,他卻能迅速的將那些資料有條理地整理好,邊寫著未完成的軟體程式。同個空間裡還有Wrench的存在,他依舊站在工作檯前處理一些精密的小玩意兒,偶爾那X字樣的雙眼會不時閃爍。


其他人都各自忙於行俠仗義、街頭塗鴉... ...這類瑣事了,一天下來大家會相聚的時間都在晚上居多,那個時間他們會一起吃外賣披薩、暢飲啤酒,當然啦,Josh只能喝虹牛。


Wrench雖然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但這段期間他一直不時瞄向Josh的所在位置,那傢伙太專注了,安靜到沒發出任何聲音,他自己在內心中定義這只是在確定Josh是不是還活著罷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Wrench手一擺,將手中的工具往桌上扔著,轉過身便往Josh的方向行徑。「停──!你他媽工作超時了。」扎人的面具靠在對方的肩膀及臉頰上,Wrench伸手從後方熊抱住Josh,讓對方的雙手沒法順利的在鍵盤上進行輸入程序的動作。

「放手,再來還要測試電腦能不能執行這個二進位指令。」綠色連帽衫的身軀皺起眉頭,幅度不大,但是他著急的撇開頭讓自己不再被對方面具上的鉚釘刺著,同伴突如其來的動作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最偉大的程式設計師也得休息。」Wrench說道,並加重了擁抱對方的力道,分開的V字型表達出他的堅持 ( 我想大概是這樣 ˋ ˊ ),Josh放鬆了雙手,讓自己可以適應對方的懷抱,這是他表達放棄的方式,總是不知道在想些甚麼的Wrench是他最不拿手的角色,才剛接到挑戰,他也自知之明的放棄了。

看著Josh如此快的放棄,Wrench的面具在圓圈與問號間來回閃爍幾回,隨後他聽見那人以一種細小的聲音說些甚麼,要不是空間裡只剩下他們兩人,也許Wrench還得要他再大聲說一次。「... ...水族館。」是想去水族館吧!畢竟曾經聽到Marcus提起Josh喜歡魚之類的事情,他倒也沒想太多,牽起Josh的手,一把抓起放在桌上的摩托車鑰匙,頭也不回的拉著Josh離開駭客空間。


「坐穩啦寶貝── ^^」Josh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但他確實聽見Wrench說了寶貝這個詞,也許只是在開玩笑,但是Josh總覺得心裡有些不習慣、和奇怪的滋味,他將手伸到前方環繞住對方的腰際,畢竟手掌放在那兒才不會被鉚釘刺的難受。


一路上的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很奇特,連帽衫的帽子被灌滿風而往後飛揚,Josh甚至有些擔心的想著毛線帽是不是也會被這陣強風給帶走,心裡擔心卻又不敢將手從對方的腰上取走,這樣的感覺很奇怪,周圍路人的長相變得模糊,日照很溫暖、讓他的背部發熱,甚至他覺得自己的臉頰和耳根子也有些熱燙。


其實也還不壞,並不討厭。


*

放眼望去一大片的強化玻璃,區隔開水域館內的遊客以及那些海洋生物及礁石,燈光全暗的走道上,只能靠著水波反射出的藍白色光芒照映出道路的模樣,Josh雖然並沒有開口說甚麼,但是他的雙眼張大著,一直盯著那些在水中優游的生物,每個物種、每個角落,他絲毫沒有放過,深怕就是錯過了甚麼。


「這裡的水量高達一百加侖以上,裏頭的魚群也都是大型的魚類,只有在海洋裡能見到的... ...」Josh能說出這麼多話的時候大概也是現在,一股腦地說著些技術性的話語,聽的Wrench有些混亂,但是除此之外的時間他從沒見過Josh這樣的一面,所以他也不說甚麼,就只是靜靜地聽著。


總算走到了步道的盡頭,水波映在身上的感覺很奇特,全身被染上了海水的藍色,散發著淡然的白光,Josh低頭看著自己,隨後正想快速瞟向一旁的Wrench時,對方早就在不知何時拿下了電子面具,Wrench的眼眸直視著自己。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顏色呢,Josh一直以來都很想仔細看清楚,不是螢光幕上那種刺眼的深藍色,在白色水波晃過時也許那是道奇藍、但是在暗處又像是鋼青色,或者更確切來說它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海水,一不留神就會因為想接近而步入深海,在那片海域裡窒息,卻又覺得周圍是如此讓人安心的感覺,人家不是常說海洋是生命的源頭嗎?那裏頭蘊含的生命與感情源源不絕,比起繁雜的密碼,他更願意深陷於這片汪洋之中。


「喜歡嗎?」不是習慣的電子音,Josh不能確定對方究竟在說些甚麼,是指水族館?還是Wrench?他此刻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腦子是不是處於完全清醒的狀態,Josh點了點頭,他兩個都不討厭。


Fin.



评论(1)
热度(17)

Rui Reshahar

不常出現,就是來吃糧的。

© Rui Reshahar | Powered by LOFTER